close

繼上週克蘿伊可以接受青椒之後

麻麻趁勝追擊這週一樣出現青椒的菜色

準備的材料有:青椒(約莫手掌大)2條 + 地瓜(約莫手掌大)3個 

青椒洗淨去籽切條狀&地瓜洗淨去皮後切塊狀 

放入電鍋外鍋1杯水+內鍋半杯水

麻麻蒸煮2次,第二次外鍋一樣+1杯水(內鍋不須再加水)

1  

蒸煮後狀態3

    

蒸煮後青椒記得去皮喔a5

  

把食材(地瓜+青椒)放入調理機攪碎

調理機內要+半杯水

攪碎狀態4

加入五倍粥米糊一起攪拌 

(五倍粥米糊點我)

比例為(食材1:2米糊)

攪拌後顏色很接近抹茶拿鐵~噗!有沒有這麼想喝咖啡

麻麻試吃味道還不錯 些許地瓜的甜味但餘味還是有青椒滴味道

5  

 

克蘿伊食用狀況

第一口沒有怪表情 似乎可以接受這各比例a1  

緊接會一直主動張口想繼續吃

嘴巴也張太了吧克蘿伊~哈哈哈

a2  

克蘿伊對副食品的接受度很高 

跟以往相同都是快速完食a3

但最近小人一直想扯下圍兜

a4  

表情也越來越多 也越來越會搞怪

亂丟水杯被制止下一秒卻....

a5  

眼框泛淚楚楚可憐 

a6    

 才想秀秀安慰她立馬又在搞怪啦a7 

 真的是演技精讚滴嬰兒

今天副食品吃的很順利  片刻休息後(約半小時)  

小人Tea time 

382bee4c3ca28789e1eefb33cb417b3c_w25_h25  克羅伊:麻麻我可以開動了嗎? a8                                         

 

吼~終於讓我吃到了~(hungry)a9

    

小人真的超愛這款米餅吃到津津有味

請注意右圖他滴腳~好吃到腳僅僅勾住餐桌(lmao)  

a10 a11  

不但如此還緊抓住碗~你棉瞧瞧他的手抓的多緊

 a13  

吃得很專心還不忘搞笑演出(rofl)

克羅伊:剛剛麻麻吃的那個西瓜感覺也很好吃耶~  

a12  

再次餵食情況

冷靜等待食物中.....

 

b1 

麻麻今天吃什麼口味滴呀?b2  

b3  有地瓜呀!耶~我要吃我要吃!

我先看看~裡面真的有地瓜嗎?

b4 

好吃好吃~麻麻這各我洗番

b5b6    

飯後要小人喝水

先是乖乖喝~b7

接著克羅伊又開始搞怪~

沒啦~我喝完啦(麻麻:明明裡面就還有....)b8  

    

 carrot    

緊接著準備   apple  蘋果1顆 +   c2紅蘿蔔(約莫手掌長度瘦小型)2條

蘋果洗淨去皮切塊&紅蘿蔔洗淨去皮同樣切塊狀

放入電鍋外鍋1杯水+內鍋a3  1/3杯水

第二次蒸煮只需要外鍋1杯水(內鍋無須再+水)

2  

蒸煮後  蘋果呈現透明狀態3  

放入調理機攪碎(+半杯水)

攪碎後顏色超鮮豔6

加入米糊一起攪拌(無須加水)

比例為(食材1:2米糊)

味道些微偏酸(蘋果滴關係)但也滿美味  連不敢吃紅蘿蔔的麻麻都覺得蒸煮過的紅蘿蔔味道滿香甜

7

放入副食品分裝盒中8

降溫馬上放入冷凍保鮮喔9  

 

 

不例外來看看小人滴反應

以為酸的口感小人可能不會喜歡   沒想到還是一口接一口快速吃光光歐

c1 c2  

 而且吃完後一副還沒吃飽滴感覺耶~

 麻麻~可以來個甜點吧嗎? (麻麻:好吧~等等馬上來)

   c3

哇!是甜甜圈耶~c4

看我又啃又咬....但怎麼味道好像不太對耶

(麻麻:因為那是固齒器呀!哈哈哈(rofl)  )

 c5 c6  

(麻麻:好啦~給你真的點心)

克羅伊:...............

小人心無旁鶩的吃著!

c7 c8  

 我吃完了!麻麻可以再一個?c9

c10  真的沒了嗎?真的被我吃完了嗎?(撈~撈)

麻麻~真的不可以再給我一個嗎?(伸)

(麻麻:不行喔~點心不可以吃太多)

c11  

好吧~那晚一點就可以囉!

麻麻:........

c12  

 

 

 

提醒:

1 以上麻麻所使用的水都是煮沸後放涼的開水  以及所有杯都以米杯為測量單位

2 要混合任何食材之前一定要確認小人對食材沒有過敏現象

        每樣食材觀察5-7天

3  每個小人情況不盡相同及對副食品的反應不同   

         以上皆為麻麻只是就克蘿伊的情況分享紀錄歐

 

其他每週的副食品(食譜)連結 

4M23D-克羅伊進入副食品階段囉!

5M1D-克羅伊食記:好愛南瓜七倍粥米糊(食譜)

5M7D-克羅伊食記:開心吃飽飽~地瓜七倍粥米糊(食譜)

5M2W-克蘿伊食記:滿臉疑惑滴高麗菜泥七倍粥米糊(食譜)

5M3W4D-克羅伊食記:地瓜+紅蘿蔔5倍粥米糊(食譜)

6M-克蘿伊食記:青椒&地瓜+紅蘿蔔五倍粥米糊(食譜)

6M1W-克蘿伊食記:青椒+地瓜 & 蘋果+紅蘿蔔五倍粥米糊(食譜)

6M2W-克羅伊食記:南瓜+青椒&波菜+地瓜五倍粥米糊(食譜)

6M4W-克羅伊食記:地瓜葉&南瓜+空心菜葉糙米五倍粥米糊(食譜)

 

  

 

 

 

  

794938451_1362857  謝謝大家來參觀CHLOE'S BLOG(girlkis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全站熱搜

    becky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