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總在無意間聽到這首歌

                               

                                           (如有侵權請告知 將會立即移除)

 

 歌詞是這樣寫著: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疊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鳥仔風箏 攏總會飛 到底為什麼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移位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叨去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置叨位 

鳥仔有翅 風箏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聽到這首歌就像打開了記憶的盒子

在父親節前的週末聽到這首歌感觸更為深刻

爸媽他們很愛唱歌  這首也是他們經常唱的歌曲

或許歌詞裡就道盡他們對我們的愛

我的爸媽相當傳統

但在我出國之後 為了我改變很多

他們學會了MSN.SKYPE

而且以前認為害臊表達自己情感的話  更不可能從他們口中聽到

也在那段時間裡 

每次的通話  媽在電腦那頭訴說著日常生活在不過的話題

最為不同的是~總會在通話結尾裡 要我保重好好照顧自己以及她很想念我

但自己卻還無法開口去表達自己對她們愛

 B

a4321e2c75961c6895de6c5cb55d17c5_w48_h48記得第一次送機的時候  媽她淚灑機場,爸假裝要先去開車過來接媽先離開

但到了英國第一通撥回家的電話~

媽說著:爸爸他哭了所以才說先要去開車.....

雖然媽她是輕鬆說笑的口吻轉述當時的情況

但電話那頭的我~再也忍不住情緒哭了出來(刻意壓低聲音不讓他們聽出來)

不是已經想家後悔自己的決定而是覺得自己讓爸媽難過了

從未看過爸爸他哭過的我 

在結婚那天~拜別父母那刻 

DSC04123

他先是紅了眼框  替我蓋上頭紗那刻~

爸他哭了

DSC04127      

雖然結婚前媽總是笑稱還好妳不是嫁去國外  都在台灣去哪都算近~

那時的我還無法深刻的體會他們的心情

就在自己為人母後 

C     

終於了解爸媽耳提面命的那些話

年輕時認為嘮叨的那些都是他們對我的愛與關心

上週帶著克羅伊回娘家

看的出來爸媽真的非常開心

我們到家前就張羅好一桌我愛吃的菜

爸爸他~挾了我愛吃的放到我碗裡 

說著:這塊比較大留給你的

我懂~爸想說的是他很愛我!總是把最好的留給我

一直以來從未對他們說過

A 

真的很愛你們

謝謝你們對我無私的奉獻

感謝你們給的一切

希望你們可以一直很健康平安快樂沒煩惱

以後的日子裡希望能換做是我來給予

給予一切你們需要的

爸~父親節快樂!

以及新手爸爸的老公~父親節快樂!辛苦了。

12  


還有全天下的父親們~

願你們都快樂。

 

 

 

 

 

 

 

 

794938451_1362857  謝謝大家來參觀CHLOE'S BLOG(girlkis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親節
    全站熱搜

    becky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